“携手共赢”培训心得 作者: 发布时间:2020-11-25 15:55:08 点击率:

“携手共赢”培训心得

 

10月24日,有幸参加了湘大力装饰设计及贤泰建设工程两家单位合作举办的《第一届施工质量技术培训会》;培训讲师主要来自步步高集团高管,带来的内容精彩纷呈,让人受益匪浅。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有几位讲师的观点,值得深思与学习:

一、步步高维改工程部--胡应龙部长

1、感恩、珍惜;从一个主管的课件中能够有这种感恩的态度,足可以证明公司平台对一个员工的重要性,有给自己充分施展才干的舞台,在这舞台中,利用自己的知识和勤奋应用到工作当中,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,有更大的成就感,更加对公司心存感恩,并对工作岗位倍感珍惜;看到今天台上的胡总,自信满满的仪容、铿锵有力的声音,脑海中突然浮现他平时的工作状态:开会时的聚精会神,认真记录会议的内容;走路时的速度与步伐都非比寻常,总是冲在最前面,意气风发;每一次组织工程勘场时认真的态度,细节考虑周全,都充分体现出一个人的工作态度;展现在我们面前的,这不正是他对工作认真、负责、严谨、积极的态度,促成了他的成功吗?

2、重视什么,什么就好;重视每一项工作、每一个细节,不正是与我们公司今年提倡“细节管理年”的思路相同吗?真的,只要我们管理者、项目负责人、班组长都有这样一份对细节的“重视”,工程质量一定会上一个大的台阶。

3、把工程都当作“自家装修”;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家里的装修有自己的风格,希望请到很好的设计师,请到优质、实在的装修班子,遇到注得细节的装修工人;仔细一想,这确实是人之常情,但我们反思一下,我们也是做工程的,难道我们的客户会接受低劣的装修质量?会满足平淡无奇的装修工艺?答案肯定是“否”;“精品工程”人人接受,“工匠精神”个个喜爱。作为工程主管的我,有责任、想办法带领大家往更好的品质工程前进。

二、四川设计公司《设计理念》:王进老师

1、设计转变为人性化的理念;确实,原来的卖场是让顾客把整个转个遍,最后才能走到收银台;现在的设计思路改变了,以人性化为主,根据消费者的习惯、便捷、需求做文章;时代的变化、人民的生活品质提升,对我们的工程要求更为严格,优质的电气安装工艺才能与整体装修品质对等。

2、项目负责人应具有“老板”的心态;我估计我们大多数管理者都没有考虑这种心态,普遍以完成“任务”为目标,如果换成老板的心态,我想工程将会以“作品”呈现出来,不过这个转变有点大,个人认为需要过程,而且因人而异,但这种思想还是需要灌输。

三、《思想领航、成就价值》--步步高集团张建国老总

其实听过多场张老总关于管理的课程,内容形式虽然差不多,但总学不来,可能没有认真去思考、去领悟的原因;对这次的培训仍然有很多观点值得再次深度思考。

1、管理就是要能说会道;随着年龄的增长、见识的增加,作为管理者的我们,无论是在专业方面,还是在社交方面,应该多总结一些知识、积累一些经验,在公众场合锻炼自己的胆识,正如张总所说:连自己的思路都不能正确的讲出来,对管理的职位能否胜任是有怀疑的。

2、公司第一要务:培养人;如何培养人?张总讲:仅仅对下属提要求、给鞭策,没有真正赋能,不属于管理;管理的作用是给团队指方向、堵退路、促成长;我不明白,便查了查“赋能”含义:给谁赋予某种能力和能量(简单理解为:你本身不能,但我使你能),来发挥个人才智和潜能;我的理解是要赋能于人,自已得先有能,通过学习、领悟,先高于他人;其次要识人,对于有潜质且可塑的,给予机会、自信、帮助、指正等等,总之,这种话题有些高深,心里先有点印象吧!

3、项目负责人首先应具备什么条件?当张总的话题一出,大概一想,脱口而出:应有统筹全局的能力。张总接着又问:那又怎样才能统筹全局呢?却想不到要求更高,还应有展示自已企业、现场应变及创新的能力......;是啊,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管理人员就是公司的窗口,一言一行、一举一动都体现公司的风格与实力;原本认为创新很难,无从下手,从邵阳新天地超市项目地砖进行美缝的事,让我改变了对创新难的看法,仅仅改变了“缝”的传统方式,却受到甲方的认同,这些其实就是小小的改变,得到质的飞跃,我想我们电气安装不是也有很多能够改变的工艺吗?

感谢老板给我们安排学习机会,感谢湘大力及贤泰兄弟单位的精心组织,更感谢讲师们的用心准备与分享;让多学习、多思考、多实践成为我们大家的常态,希望我、我的团队、公司统一思想、共同发展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肖献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201029

湘ICP备11011167号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