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 作者: 发布时间:2020-11-25 11:42:33 点击率:

写在感恩节--唐群
    明天就是感恩节了,感谢所有认识我和我认识的人,感恩遇见你们!!
   感恩节,一个西方传统的节日,但感恩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时刻不在的,它提醒我们在前进的路上有这么多相助,相伴,相知,相爱的人,告诉我们生活总是温暖多于苦涩。
   人生路上感谢的人太多,但是今天我想感谢的是我们的公司——湖南方电工程有限公司。遑遑三十几载,我的生活轨迹却很简单。从跨出学门二十年,起码有十五年是在公司里学习成长。记得刚进公司时才十七八岁,青涩的毛头小子,刚跨出学门,离开父母,踏入社会,懵懂无知,更不懂人情世故。是老板和老板娘以一颗博大的心包容着我们。我们那时候一起进公司五六个人,一般的年纪,一起玩耍一起疯,那时候由于我们工作的性质,一般工作两三个月就休息个把月,每天睡到自然醒,然后各种玩耍,一到饭点准时出现在公司的饭堂。每天只想着玩,对自己的人生和未来没有规划,然而公司老板为了使我们在公司里的时光不虚度,经常组织各种学习,甚至不惜代价从外面请老师回来给我们讲课,或是自出费用让我们参加培训。当时的我们都不理解或是抵触,甚至觉得老板管得太宽了,我们到你这里来不过就是学点手艺混口饭吃,你还搞这么多名堂,现在回想起来才明白老板的用心良苦。让我们成为手艺人更要让我们成为“受益人”,一直到现在公司的学习氛围都很浓厚,每年都会抽出时间组织学习,每个星期都举行有奖抢答,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,我想只有一个负责任的对社会有责任感公司才会这样。在公司十几年也确确实实学到了很多,手艺和技能,做人的道理。   现在我虽然有时候自己在外面做点小项目,正是因为如此我也更能体会到一个公司发展如此规模,老板的付出与艰辛,  公司所承担的责任。…… 其实还有很多的感悟,写多了可能有人会说我这纯粹是对公司的奉承对老板的恭维。  但不否认我今天依然是靠着在公司所学到的技能而生活,在公司所学的做人而取道。所以不管我走到哪里我总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,因为我始终认为一个人要懂得知恩感恩,谨存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命历程才会充满温馨和感动。感谢那些指导和帮助我的师傅们。然而我也要特别感谢我的师傅——肖志坚,领我入门,也教会我很多做人的道理。    还有那些知道我名字的人也感恩遇见了你们,愿你们生活愉快,也愿我们公司蓬勃发展,日胜一日!

湘ICP备11011167号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