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年半年度工作总结及发展规划 作者:肖献文 发布时间:2021-08-23 11:39:54 点击率:

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2021年半年度个人工作总结及发展规划

 

 

刘总好!各位同事们好!

半年度尾声,逢公司成立第十六年纪念日,我们一路携手,坚定不移走电气安装之路,以“公司理念”为指引,不断探寻、不断规范,在老板的带领、我们共同的努力之下,“方电”得到了客户和同行的称赞与认可。现在,社会发展日新月异,行业变革随之大幅变化,如果拥有一点点成绩而沾沾自喜、固步自封,而不探寻新路、思考变革,必定会被时代抛弃;7月底的疫情再现,传统商业受到巨大压力,众多企业面临考验,客户资金一度出现延期支付,我们公司传统的业务能力必定受到影响,何去何从?传统与思变?危机终于来了。

回到上半年的工作中,开年之时,公司对年度目标值按2020年实际值上浮15%的思路,并且将目标分解到每一个人,实施至此,工程业绩肯定不如年初规划的圆满(数据尚在统计中),计划需酌情调整;目前,公司围绕湖南、江西、广西、四川4个区域的项目开展,其中以湖南为主,江西、广西的业务量相对减少,3位区域的项目负责人也调入湖南施工。个人主要工作:新建、改造项目内部的安排、协调及巡检工作;统计与督促现场的日站队及周积分;客户的交流与配合工作;起草与工作相关的函件;保证施工人员的工伤保险购买到位;周抢答的合理安排;外围客户(诚信、河南星月、奇迹、天恒等)的工程洽谈及回款跟踪;外围客户电气隐患排查安排与汇报(天恒、比一比)。这些工作很平凡,却也很重要,在某些方面的安排和处理方面还欠妥,有的甚至没有达到公司和个体的预期效果,在今后的工作中,应多从大处着眼、小处着手,不断将工作进行改进和完善。

我的发展规划始终离不开公司的发展与方向,如下3个方面的内容将为我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:

1、精专业:电气安装行业,属于特种作业,由于设计思路不断创新与改变,工程需要大量的能工巧匠,在整个建筑市场来说应该属于可续发展的领域,“更专业、更规范、更领先”会成为本行业发展的竞争力;我的思路从二方面着手:一是保持公司原有的优质施工工艺,奖优罚劣,并及时公布,创造条件到施工现场组织学习;二是根据本次步步高编制的《技术规范》内容进一步完善,图文结合,采取不同形式(周抢答、现场交底、显著位置张贴等)的学习与对比,将规范和标准深入到每一个施工人员中。

2、细管理:一切从细小、细节出发;安全管理尤显重要,巡检项目中,极力发现施工中细小、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,发现及提醒并要求整改到位;在公司内部,对能量化的数据整理、分析,作为后续工作的依据与参考;在项目中,发现优良的细节工艺,加以宣传,以小放大,扩大影响;在施工中,发现工艺细节不到位,责令整改,跟踪到位;考虑客户的使用习惯与便于维护,将开关标识与商场灯具位置相对应,多发现这样的细节来不断提升公司的整体品质。

3、思转变:最近一年,我们主要客户的经营情况出现了滑坡现象,随之而来的是我们的工程业务来源和资金压力也有连锁反应,巨大的危机感摆在了我们面前:面对施工任务是否承接?面对资金回笼的风险如何共同应对?公司内部的管理与机制是否随之调整?是对外拓展还是另辟蹊径?......思考的问题会很多;“危机”并不是一件坏事,也算是一种考验与压力挑战,关键在于如何共同思变,跨越鸿沟。

“方电”是我们共同奋斗、来之不易的品牌,是我们共同发展的优质平台,更是我们创造人生价值的舞台;今天,可能有些同事还没有撰写《半年度个人总结与发展规划》,所以我要向大家倡议:在当今社会快速发展、商业格局大变的情况下,认真思考个人和公司的发展、创新、变革之道,并积极谏言献策、共谋发展

正所谓“同舟共济扬帆起,乘风破浪万里航”!

感谢聆听!请批评指正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肖献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823日 

湘ICP备11011167号
友情链接